四川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蹲点工作总结座谈会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蹲点工作总结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4:23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6月中旬至9月中旬,四川省总工会机关选派的10名干部职工组成5个蹲点工作组赴基层开展蹲点活动。3个月过去了,蹲点工作组都摸到了什么情况,开展了什么工作,取得了什么成果,收集了什么建议?9月16日,四川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蹲点工作总结座谈会举行,蹲点组成员逐一发言汇报,一一解开了这些疑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出席并讲话。

  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与当地工会组成工作专班,开展“百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截至8月底,桂溪街道总工会建会任务1376家,完成788家,剩余的将在年内完成。在德阳旌阳区东湖街道工会,第二蹲点工作组与当地工会一道广泛开展“三亮”活动,切实让职工群众看到工会组织的牌子、工会主席的身份和工会工作的作为。在内江隆昌市开发区企业工会联合会,第三蹲点工作组确立了“四个一批”工作清单,项目化针对性推进蹲点工作落地落实。在乐山沙湾区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第四蹲点工作组针对重资产园区特点,形成“抓近顾远、穿针引线,突出核心、以点促面”工作方针,站在长远和可持续角度为企业和职工解难题、办实事。“省总蹲点组是真正办实事的,你们协调企业家来枣山园区投资考察应该写入你们的蹲点工作总结。”在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总工会,第五蹲点工作组当好“五员”赢得广安市委领导点赞。

  蹲点期间,各蹲点组围绕省总明确的“着力加强思想引导、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着力强化基层建设、着力锻炼干部队伍”五项主要任务,聚焦基层工会建设短板弱项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同学习、同工作、同生活,在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有效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群众性代表性;推进基层工会工作开展、作用发挥,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3个月的蹲点,大家真切感受到,只有始终心系基层,与基层心灵相通,才能赢得信赖认可;只有全面融入基层,与基层打成一片,才能更好开展工作;只有真正深入基层,与基层干在一起,才能取得工作实效;只有相信依靠基层,与基层齐心协力,才能推动问题解决。

  苗勇表示,四川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蹲点组沉入一线,各具特色,卓有成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组织部门要总结经验,让更多机关干部职工有施展才华的舞台。(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李建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