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一工作组:以扎实的工作成效 赢得基层和职工的信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一工作组:以扎实的工作成效 赢得基层和职工的信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4:17

  扑下身子向基层,实际行动践初心。

  6月24日,吉林省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一工作组三名同志早早就来到长春新区总工会报道,并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了解长春新区各项工作和基层工会情况,研究制定蹲点工作计划;第二天积极深入到北湖开发区硅谷街道进行调研……刚入驻10天左右,蹲点同志就马不停蹄地先后走访了长光卫星、金赛药业等区内重点企业,双德街道等3个街道,以及小白科技、吾悦广场等5家新就业形态企业,与企业和职工代表座谈,积极开展工作。截至目前,省总工会蹲点组已经促成和正在开展的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5家,涉及入会职工1000余名。

  吉林省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一工作组组长王超带领刘东、郑美慧两位同志,坚持顶层设计、靠前指导,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融入基层、服务基层、建功基层,以朴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实干精神,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深入走访,服务基层。两个月来,他们先后走访了20多户企业。每到一户企业,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企业工会工作进行指导,就加强企业精益管理工作提出建议,特别是在九州通公司等举办吉林省精益工匠示范基地培训,切实推进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项目,努力为企业和职工做好事、办实事。

  突出重点,推进建会。他们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为重点,先后深入到摆渡创新工场、高新创业中心、吾悦广场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宣讲工会具体服务政策,促进未建会企业尽快建会。目前,摆渡创新工场已经建立工会,100多名职工正在办理入会手续。高新创业中心正在筹备成立联合会工作。筹备组已落实专门人员,与吾悦广场进行对接,推进工会组建工作。

  广泛调研,制定方案。他们专门制定了“职工之家”调查问卷,发放给长春新区1000多名企业职工进行调查摸底,深入了解新区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及职工的期盼。他们还制定了《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7项具体工作举措,使下一步工作和服务更有针对性、系统性。

  加强学习,严格自律。他们与长春新区工会干部职工凝聚在一起,形成了坚强的工作合力。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组织长春新区工会系统理论培训、知识竞赛及“会站家”工作推进会,指导协助长春新区工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长春新区工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厚植职工情怀,倾听一线声音。省总工会干部走出机关大院,走进基层一线、厂矿企业、车间班组,零距离接触职工群众,真切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与基层工会干部一起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让一个个事关职工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基层和职工的信任,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劳动新闻消息 作者:长春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王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