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4:57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10日,广东省东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东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据介绍,当前东莞技能劳动者达到121万人,全省排第三,占就业人员比例23.8%。为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多年来,东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紧密联系职工的优势,广泛开展“送学进一线”活动,开展劳模宣讲,依托工人文化宫开办职工大讲堂,举办“永远跟党走”庆五一文艺晚会,在全市开展“最美工会主席”“最美职工”双百评选活动。各镇街结合优势产业、重点产业,每年开展30多场劳动竞赛活动,动员广大产业工人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调动职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

  近两年来,东莞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提出合理化建议26项、技术革新18项、发明创造90项、获得专利278个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同时,市总工会开展“求学圆梦行动”,资助产业工人提升技能和学历。东莞市人社局率先创立的生产性实训模式,形成“市高训中心+分基地”公益性实训体系;东莞市教育局优化职业教育层次结构,稳步扩大技能人才培养规模,目前全市职业院校共开设200多个专业,基本实现东莞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全覆盖,为制造业立市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当前,东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也面临着技能素质整体还不高、主人翁地位体现不够明显、改革进展不够平衡等问题。下一步,东莞市总将进一步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把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强化全市改革发展事业的人才保障,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上,东莞市人社局、东城街道总工会、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