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江苏高邮:坚守疫情防控阵地的“工”力量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江苏高邮:坚守疫情防控阵地的“工”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5:27

  7月底扬州疫情肆虐以来,江苏高邮市各级工会干部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所畏惧、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尽心尽职,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彰显了新时代工会人的责任和担当。

  张士朝:护航企业生产抗疫的“老黄牛”

  “请大家进厂时一定要正确戴好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查验苏康码和行程卡。”“所有外来装货车辆请一律停在厂区外,经检查、消毒后,由厂里组织叉车出门进行驳载。”8月29日早上7点钟,卸甲镇总工会副主席、驻企特派员张士朝准时出现在他所挂联的市华丰金属制品厂传达室门口,反复叮嘱企业门卫及员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作为一名工会战线上的“老兵”,56岁的张士朝自7月30日受命担任镇驻企特派员、挂联入驻市华丰金属制品厂、市卫星羽绒厂这两家企业以来,他在做好工会工作的同时,全身心“沉”入所挂联的企业,与职工一道上下班,既当工人,又当“门卫”;既当管理员,又当“店小二”,迄今已连续30多天下沉企业一线,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担任驻企特派员以来,张士朝引导企业与员工逐一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每天在企业门口监督职工与外来人员进厂的体温、双码检测。同时,他还经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的困难需求,帮助华丰金属制品厂规范送货防疫程序、为企业跑腿代办送货物流证明等。

  对于疫情防控,张士朝很较真。一些员工认为疫情形势趋缓,休息时爱扎堆聊天,他发现后及时制止。中午,他饿着肚子守在企业食堂门口,监督大家保持1米间距,直到员工分散就餐结束后自己才去吃饭。有一次,张士朝发现中午吃饭时门卫值班人员有临时脱岗现象,个别员工上班时间未正确戴口罩、甚至穿拖鞋,他都一一劝导纠正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批评。

  张士朝还结合工会工作开展“送防疫安全手册、送服务企业指南、送爱心防控物资”活动,向30多家规上企业累计发放防疫安全手册、服务企业指南1600多份,发放爱心防控物资800多份,让企业干部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

  张士朝年过九旬的老父亲7月下旬在家中不慎跌倒,整天需要人照料。但是,为了做好驻企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张士朝只好将老父亲托付给妻子照料。家人没有怨言,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不幸的是,张士朝工作期间父亲去世,没能在床前尽孝成了他心中永久的遗憾,但他仍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驻企特派员,自己将继续当好监督员、宣传员、服务员,力促企业正常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袁忠贤:交通卡口疫线上的“螺丝钉”

  “你好,你是哪家公司的?请出示‘两码’和核酸证明。”“现在我将你的车贴上封条,中途不允许私自撕开。”这是高邮市城南新区总工会副主席袁忠贤每天需要重复无数遍的话。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袁忠贤主动请缨参加八桥卡口的值守工作,每天值守时间从早上6:00到下午14:00。虽然腰酸背痛,但他从没有退缩,从没有一声怨言,成为卡口上的一枚“螺丝钉”。

  由于长期的工作经历,袁忠贤养成了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扎实作风。对待疫情防控,他更是认真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周密部署,严格排查,一丝不苟做好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他一边提醒运输司机注意事项,一边快速给车辆驾驶室贴上封条,然后将运输车辆的目的地发送至城南新区八桥卡口车辆工作群中,与驻企人员及时做好对接,驻企人员在第一时间前往该运输车辆所到的公司做好监督,形成闭环管理。目前,他已连续10多天值守卡口,真正做到严防死守。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袁忠贤以“我在阵地在”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坚守在基层防控一线。他在做好人员车辆排查登记的同时,还坚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高邮战疫筑起一道牢固的卡口防线。

  卢其红:战疫考验面前不能掉队

  “在这场战疫考验面前,作为党员,作为工会干部,我不能掉队,要竭尽所能为职工提供帮助!”高邮市卸甲镇金利达机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卢其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无论早晨还是下午,卢其红总是提前半个小时到岗给测温枪消毒、擦洗,准备好测温登记表和笔。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他站在公司大门入口处,等待着为每一位前来上班的员工测量体温。同时,他每天都要检查口罩的库存量,按要求定时给员工发放口罩,经常性深入车间检查职工口罩佩戴情况,指导员工正确佩戴好口罩。

  自扬州新一波疫情发生以来,卢其红首先想到的是“管好自家人”。他对公司员工的基本信息进行逐一梳理,重新建立职工个人档案,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提供了翔实的数据。公司100多名员工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他都了如指掌,还对近期职工家中人员来往、行程轨迹每天做一次了解、核对。

  他在公司门口张贴了《温馨提示》《入厂须知》以及健康码、行程码图标,便于让外来人员了解防控措施。在工作上,凡外来人员和车辆,他都一律按照要求测量体温,查看二维码、行程码,登记、消毒,一环不少、一着不让、一人不漏。(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戴顺阳  吴继原  郭建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