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财贸轻纺金融工会扎实开展蹲点调研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市财贸轻纺金融工会扎实开展蹲点调研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5:11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连日来,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第十二蹲点调研工作组深入到长春欧亚卖场各个商业展位,与商场信息员面对面进行交谈,倾听他们的诉求,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8月30日,记者从长春市财贸轻纺金融工会了解到,该工会承担了第十二蹲点调研工作组的任务,第十二蹲点调研工作组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到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蹲点调研工作,蹲点组表示,工作组将按照长春市总蹲点工作总体安排,在为期2个月的蹲点调研期间里,带着问题来、带着任务来,突出工作重点、深入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权益,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中来,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

  据介绍,长春市总赴基层蹲点及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行动,目的是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推动破解难题。第十二蹲点调研工作组以长春欧亚卖场工会工作为着落点,扩大商场信息员调研覆盖面。长期以来,因为劳动关系复杂多样、人员流行性大,商场信息员被视为是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中最难攻克的难题之一,目前急需将这一群体组织起来。蹲点工作组将建立欧亚卖场商圈工会联合会,关心这些商场信息员的工作生活,维护其合法权益,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欧亚卖场工会主席韩卓言介绍,欧亚卖场工会组织基础扎实,创新进取意识强,紧紧围绕服务员工、建设企业、促进发展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被命名为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欧亚卖场工会将欧亚商圈的商场信息员组织起来,让商场信息员在企业发展中展现新作用,做出新业绩;在关心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创造新作为;在创建企业文化、活跃职工生活上展现新活力。

  第十二蹲点调研组将继续深入到劳动者群体中,不断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需求和愿望,扎实开展蹲点工作。把蹲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推进市总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破传统工作理念,进一步探索新领域、新业态、新技术企业职工建会入会,切实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推动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和平台企业建会,努力把建会入会工作做出实效。(劳动新闻记者刘长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