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工会召开全省产业系统第二批试点单位产改工作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工会召开全省产业系统第二批试点单位产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1:13

  中工网讯 据江西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4日,江西省产业系统第二批试点单位产改工作推进会在江铜集团公司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暨吉安现场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全省产业系统第二批试点单位产改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吴丽云主持会议。

  邹绍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产改工作的重要性。推进产业改革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中国要真正成为制造强国,迫切需要一支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同时迫切需要一支高技能的产业工人大军。推进产业改革是实现中部地区崛起的关键招数。产业兴,则发展兴;产业强,则经济强。推进产业改革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对企业而言,产改工作早实施早主动、早推进早受益。

  邹绍辉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产改工作的源动力。2020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以“政治上保证”为根本,思想引领更加有力;以“制度上落实”为支撑,发展通道持续拓宽;以“素质上提高”为核心,技能平台不断搭建;以“权益上维护”为抓手,维权帮扶日益深化,促进全省产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邹绍辉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争创产改工作的新成效。在第二批试点中,全省的产业单位要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建功立业、聚焦素质提升、确保地位提高、着力队伍壮大,按照“定位更高、措施更实、力度更大”的目标要求,努力将产业特点转为工作特色,把改革先行变为成果先成,让全面试点成为典型示范。

  会前,全体人员集体参观学习了江铜集团公司的产改工作成果。会上,各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全省产业系统第二批试点7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及联络员等共32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