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质工会扭住“产改”不放松 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屡创佳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地质工会扭住“产改”不放松 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屡创佳绩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0:32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山东工会网”消息,8月26日-28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国土测绘杯”2021年度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参加开幕式,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地质工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2021年度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省直机关“十强”产业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和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之一。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省的20支参赛队40名参赛队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省地质测绘院选派的2支队伍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省地质测绘院李丹丹获个人二等奖,王晶晶、张敏获个人三等奖,鲁南院、地矿四院获优秀组织奖。

  这是继主办全省第二届地质系统地理信息产业(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竞赛后,省地质工会协办的又一重要赛事。地质系统职工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只是近年来省地质工会大抓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省地矿局被确立为产改工作全面试点单位。省地质工会以此为契机,牵头负责产改工作实施,按照“党政主导、工会牵头、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紧紧扭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条主线,抓紧抓牢抓实职业技能竞赛这个有力抓手,联合相关单位先后举办全省行业内职业技能竞赛4项,组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决赛3项,许多优秀职工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齐鲁工匠”等称号,行业争先创优的竞赛氛围日渐浓厚。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为基层单位发现和挖掘了一大批行业尖子,有些优秀职工通过大赛的淬炼,被组织委以重用,走上了管理岗位。下一步,省地质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抓好用好技能竞赛这一平台,不断推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最终实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目的,为助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曹国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