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轻伤不下火线的工会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轻伤不下火线的工会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32

  “你的脚发炎成那样,今天不是让你休息?你咋又来了?”“没事儿,大家都很忙,我走慢点就行。”8月17日,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灵泉陂村第三轮入户排查现场,焦作市解放区总工会的毋爱明一瘸一拐地准时到达现场。忍着右脚甲沟炎发作的疼痛,他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

  毋爱明(右一)在入户排查

  毋爱明是解放区总工会的司机,平日里除了单位用车出车外,还负责各科室日常事务性工作。8月疫情突发,工作量大大增加。他要取文件送材料,运送抗疫物资,随领导慰问各级抗疫人员,参与防控卡点的日常执勤……忙里忙外,经常连水都顾不上喝。因为劳累,他右脚脚趾患上甲沟炎,但他放不下手里的工作,没有请假休息一天。

  8月16日,焦作市解放区灵泉陂村开始第三轮入户排查,由于通知的急,人手少,任务就分配给了毋爱明。当时他的甲沟炎正发作的厉害,部分地方化脓疼得走不了路,但他接到任务二话不说,直接奔赴现场。看着他一瘸一拐走路,同事劝他说当天先少排查几家,明天替换他时,毋爱明说:“没事儿,我走慢点就行。”入户排查需要挨家挨户进行,询问村民,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有的村民不在家,就先排查其他人家,然后回来重敲门,反反复复。忍着脚上的疼痛,他一步一挪忙了一整天,连坐下休息一会儿都顾不上。晚上,他又和村干部一起到白天没人的家中排查,一直忙到10点多。这期间,同事多次劝他休息,他还是那一句:没事儿,大家都很忙,我能行。

  知道毋爱明脚上发炎的情况,第二天单位领导安排他休息,他却简单给脚趾涂了些红霉素,一大早又准时出现。就这样,说着没事儿,忍着疼痛,他连续三天入户排查,坚持完成了任务。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会人,以韧性的工作态度,再一次在抗疫战场上书写了“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文/图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李萧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