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21年度联席会议暨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21年度联席会议暨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18:36

  中工网讯 8月20日,山东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21年度联席会议暨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会重点工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提交本次会议研究的有关议题。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通过了山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山东省职工信得过律师”选树等议题。

  张江汀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多方协同,推动规划实施,形成更多有特色、可推广、能落地的改革成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依法维权、服务职工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凌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工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任务,推进规划落地,深化改革试点,强化考核评估,切实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加快培育造就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省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与省总工会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改革合力,激励带动更多的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议题相关山东省直部门负责人,山东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山东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山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山东工会” 洪波 王成旭 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