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举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举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9 18:59

  原标题:西宁举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8月19日,青海省西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西宁经济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举办,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青海省推进“产改”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阵地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等。

  近年来,西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总、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先后制定出台西宁市进一步加快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细则等30多项制度文件。推动“八大群体”和“两新组织”党建群建、农民工入会提质扩面,深化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广泛开展创新工作室创建,完善职工创新和人才培育体系和职工技能激励机制,推出《西宁市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等引领性、激励性政策,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

  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产改协调小组组长王霞在推进会上提出,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工作重点再聚焦,努力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突破;组织领导再加强,聚力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同心合力。她提出,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顺应职工群众的新期盼,与时俱进推动落实“产改”任务,多渠道落实技术工人待遇等重点任务,更好地促进产业工人成长成才,从根本上实现产业工人体面劳动、光荣劳动、全面发展,推动“产改”取得更大突破和进展,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会议提出,要以“素质上提高”为核心,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技能素质提升,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技能培训、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实现产业、职业、专业与就业创业联动发展。要以“权益上维护”为抓手,加强对产业工人的维权帮扶服务,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和“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做实工会“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加大“户外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等服务站点建设。关注重点领域和“两新”组织,维护农民工和货车司机、拉面工、快递员、网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权益,切实维护产业工人利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