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扎实推进“产改”工作落地见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景德镇:扎实推进“产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9 18:55

  原标题:景德镇:扎实推进“产改”工作落地见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通讯员 袁筱清 刘定远 

  为深入贯彻全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了解当前江西省景德镇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推动该市“产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8月18日,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一行赴该市专题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邹绍辉先后来到景德镇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航空工业昌飞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建设和技能人才流动状况,仔细询问改革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邹绍辉对该市各级工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结合实际、勇于创新的做法和经验给予肯定。他表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景德镇市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总、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按照《江西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精准把握改革的重点和着力点,采取务实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涌现了一批典型和亮点。

  就扎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邹绍辉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江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要团结动员产业工人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建功立业,深入持久推进“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激发产改的磅礴伟力;要着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不断探索改革路径,努力锻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畅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切实提高产业工人政治、经济、社会地位,引领产业工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拓展和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切实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加强党建带工建工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大军,为景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调研期间,邹绍辉还实地察看了市工人文化宫新址的建设进展情况。

  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罗建国,副市长孙鑫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