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充电储能”助建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日记】“充电储能”助建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6 13:09

  原标题:“充电储能”助建会

  王慧

  8月12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我要给小镇非公企业老板们讲一堂工会组建课。

  自从来到安徽潜山市源潭镇蹲点以来,我一直在想,如何这里的规上非公企业建会“助一把力”。

  小镇公共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人。椅子已经不够用了,工作人员又在会议桌周围加了20来把椅子。

  看一看培训签到表,我才知道,原来有好几家企业派了两位专员前来参加培训。非公企业的老板们对建会如此重视,负责建会的专员对我们的工作如此支持和配合,雨大路远却丝毫未阻挡前来学习的脚步,这样的求知若渴的精神着实打动了我!

  为了照顾到没有围坐在会议桌旁的学员,我临时决定站着讲,因为这样讲课更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声音也更具有穿透力。

  针对今天到场的大部分学员都是规上企业的建会专员,我围绕“基层工会组建”这个主题,从企业建会的十大好处、基层工会的组织形式、建会的一般程序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建会的实操步骤。考虑到非公企业工学矛盾相对突出,我把讲课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结合源潭刷业企业的工作实际,精简内容,提炼精华,赢得了学员的好评。

  会场纪律很好,全程无人走动,也没有听到手机铃声响起。

  讲授部分结束后,我留了半个小时给学员现场答疑解惑。我们要求员工数在25人以上的企业全部单独建会,并且按照“一企一档”规范化建设要求,每个单独建会的企业都要有一个资料完备的档案盒。我们提前将企业建会的步骤程序讲义及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印发好发给大家,有看不明白或不会填写的地方现场举手提问,我走到他们跟前耐心逐一解答,指导他们规范填写所需材料。

  带给学员真实的收获,才算是一门好课。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有讲授、有交流、有互动,格外充实,于学员而言有收获,于我而言更是莫大的鞭策。

  讲课一定是要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而不是照本宣科。一堂好课不仅要老师讲得精巧、精致、精彩,更应让学员兴奋、活跃、积极地参与探究,转化为学员的轻松运用!相信今天的“充电储能”会给源潭规上非公企业单独建会及下一步建立源潭刷业工会联合会增添不小的助力!(作者单位:安徽省总干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