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点面结合稳步推进“产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强调“三突出” 实施“三通道” 健全“三机制” 搭建“三平台”

云南电网点面结合稳步推进“产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3 07:13

  原标题:强调“三突出” 实施“三通道” 健全“三机制” 搭建“三平台”(引题)

  云南电网点面结合稳步推进“产改”(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作为云南实施“西电东送”“云电外送”和培育电力支柱产业的骨干企业,云南电网公司近年来强调“三个突出”,实施“三条通道”,健全“三项机制”,搭建“三个平台”,积极稳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该公司强调突出党的领导、文化建设、榜样引领。深度融合党建与生产经营,组织1654个生产一线党支部划分“党员责任区”,涉及党员1.3万人,覆盖员工2.9万人。创新文化落地成效评价机制,选树各级各类劳模97人,推动公司31名劳模成为企业内训师,助力大批一线职工快速成才。

  该公司实施“三条通道”,拓宽职工晋升通道,畅通职工流通通道,激活职工调薪渠道,建立管理类、技术类、技能类3个通道共26个层级,技能专家由2015年的122人增加到2020年的2054人,共培养了3名“云岭工匠”,5名“南网工匠”,30名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首席技师”,获得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1842人,技能专家2054人,技术专家890人,省级人才数量跃居全省各行业、企业之首。激活职工调薪渠道与人才成长机制相匹配,对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职工,按照高级工2000元、技师2500元、高级技师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绩效奖励,获得“南网工匠”的职工,予以一次性5万元奖励。

  同时,健全民主管理、职工服务和创新激励等“三个机制”。2020年,云南电网公司支出慰问金9122.55万元,慰问职工37.88万人次。以劳模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吸纳职工创新,累计投入1094.5万元,建成各类创新工作室、工作站219个,近3年来,共取得职创成果979个,126个成果获得省部级奖项,累计兑现分红628万元,个人单项奖励最高达25万元。

  此外,云南电网公司还搭建交流共享平台、精神文化平台、职工关爱“三个平台”,建成了“云乐读”手机职工书屋,满足职工在线学习阅读需求,建成职工文化工作室54个。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力度,2020年共投入726.8万元,累计帮扶困难职工1799人次,“金秋助学”平台共投入35.8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子女104人,帮扶困难职工家庭88个,帮扶金额达129.78万元,实现了全国级困难职工全部脱困,省级困难职工由22人减少至2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