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安徽省亳州市首家货运平台企业建立工会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日记】安徽省亳州市首家货运平台企业建立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5:59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机关亳州蹲点工作组来到亳州市总工会大会议室,参加亳州市卡加优车物流有限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是继7月21日亳州市在全省率先举行新业态就业群体集中入会仪式后的又一重要事情,它标志着路歌卡友地带在全省16个地市分部中,首家亳州分部工会正式成立了。

  安徽省是今年全国货车司机网上入会试点省份之一,而我们蹲点工作组所在的亳州市,又是全省货车司机网上入会工作5个试点市之一,我们倍感“压力山大”。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组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主动与亳州市总工会、谯城区总工会等相关单位多次召开工作协商会,高频次地前往卡友地带亳州分部、中国物流亳州有限公司、安徽安车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光是开专题会议,就开了不下8次。顶着烈日,搞调研、察民意、解民忧,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推动亳州市货运平台企业尽早地建立工会组织,货车司机更快地加入工会“大家庭”。

  在各个货运企业,我们和司机交朋友、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不忙的时候,司机还和我们搭几句话,来活了一溜烟地没影了……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总算收集了不少司机的意见建议。我们白天走访,晚上回到驻地整理收集到的素材,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方案,忙的热火朝天……

  每到一处,我们都向货运企业介绍省总工会关于货车司机入会的部署要求、组建工会的必要性和需要承担的职责任务,得到他们的积极响应。为了配合指导好当地工会完成货车司机网上入会试点工作,我们与亳州市总工会多次会商,研究制定出了亳州市货车司机网上入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做好维权服务10余项措施。在方案中,我们还将货车司机的配偶(卡嫂)和子女都纳入了服务对象,同时在货车司机集中的地方,建设“司机之家”,全方位多举措地服务好货车司机,真正让他们不仅在程序上入会,更要实现心理上入会,把工会真正当做自己的“家”,把我们工会干部职工当成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亳州卡加优车物流公司是卡友地带在亳州的分部,公司负责人是卡友地带的亳州地区负责人。他与平台上851名货车司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多次和他进行沟通交流,最终凭借极大的诚意感动了他,为亳州货运平台企业建会,平台司机入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会议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位从商丘返回亳州的“卡友”代表听闻要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动要求前来参会。但是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我们还是委婉地说明了情况,请他理解配合。这名司机激动地说:“我只是希望来见证这一时刻,既然防疫有要求,我服从安排,谢谢工会组织对我们这些卡友们的关心。”

  亳州市总工会的领导及蹲点组的全体组员都出席了此次大会。经过一系列流程,最终选举产生了亳州市卡加优车物流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该货运平台上的851名司机终于有了自己的“娘家”。

  最后,我们还现场为参会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在会议结束后,还有很多人坐在会议室不愿离去。一位司机感激地对我说:“想不到,我们货车司机今天加入工会了。我一直以为工会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工会组织就在我们身边!”

  是啊,作为一名在工会系统工作了15年的“老人”,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职工对我们的信任与爱。他们把我们真的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自从在亳州蹲点以来,每天都奔跑在蹲点工作的“路途上”,自己和同事都瘦了十多斤,整个人甚至黑了不止一个色号。但是,看到这些为生计长年奔波在路上的司机们有了自己的“家”,看到一个个“司机之家”建了起来,能让货车司机在行驶途中“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我们所有的努力都觉得值!(赵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