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疫情防控一线群众信赖的工会主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疫情防控一线群众信赖的工会主席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0:17

  “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七点不到就上岗,一站就是一天,有时候晚上快十一点才下班。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营养必须跟上。”说这话的叫赵香梅,是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英才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她每天都自费购买鸡蛋让爱人卤好后送至社区。

  赵香梅(左)在小区问口值守

  赵香梅任社区干部已有13年,大家对她都很信任。疫情防控战一打响,她冲锋在前,临危不乱,带领全体人员扎实工作,做防疫一线的守护者、做防疫知识的普及者、做职工的主心骨。

  赵香梅所负责的英才社区有25个商住小区、4个商务中心,常住居民达5万余人。7月中下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她带领社区全体职工立即行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建立“领导带头、24小时随时待命、无缝轮值”的防疫工作机制,每天坚持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开展地毯式宣传与督导,检查物业公司消杀工作,建造成一道坚固的“防疫墙”。为快速开展防疫工作,她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及时发送疫情通知,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加强宣传;通知物业管控,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作为工会主席,她深入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主动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送保障物资、送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前线奋战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自防疫开始,她几乎都在办公室与她身体同宽的沙发上休息。她说:“作为社区书记、工会主席,越是困难时期,我就越要站出来,做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文/图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