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学思践悟跟党走 砥砺奋进书华章 - 工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学思践悟跟党走 砥砺奋进书华章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6:07

  戴治国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既有历史纵深感,又紧扣时代脉搏,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为指导新时代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我们每一个铁路职工都要对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满怀信心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

  学思践悟“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我们应该更加激发“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昂扬斗志。“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响彻神州,道出大党大国的雄心壮志,必将汇聚起亿万人民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我们铁路工人从来都具有走在时代前列、勇挑历史重担的光荣传统。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底气,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志气,激发蓬勃活力,勾画共同理想坐标,让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成为铁路产业工人奋进中国梦的昂扬旋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学思践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有力地把自己锻造成让党放心、堪当重任的工人先锋力量。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在党的领导下,从九原板荡的危机中走出,在烽火硝烟的战争中淬火,于激情燃烧的建设中争先,在逐梦奔跑的新时代奋进。如今,万里铁道线上,我们300余万铁路职工已成长为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更需要我们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新时代风采的氛围,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铁路职工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学思践悟“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更加自豪地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实干者、践行者。历史赋予铁路工人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我们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既要有实现目标的坚定信心,也要做好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这就需要我们广大铁路职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的火热实践,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竖起一面面工人先锋号旗帜,为共同创造人民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伟大的梦想,需要用行动书写。我们铁路职工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再创新辉煌,以智慧铺就复兴路,以勤劳托起中国梦!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