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改”怎么样?工人来评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建立职工评价员队伍

“产改”怎么样?工人来评判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1 07:4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陕西建立职工评价员队伍(引题)

  “产改”怎么样?工人来评判(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张亚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陕西工会接连推出实际动作。近日,陕西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聘请西安爱菊粮油集团公司动力车间电力保障组组长、高级工刘强等176名一线工人担任陕西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评价员,陕西“产改”职工评价员队伍正式建立。

  7月6日,陕西省召开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总书记关于“产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把全省“产改”引向深入,更好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7月9日,陕西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一域改革工作为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增添力量。

  作为陕西“产改”的重要一环,职工评价员队伍的建设,是按照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先进性和代表性等条件,经由基层推荐、上级审核而产生的。在推荐、选聘中,协调小组办公室明确要求:在车间班组一线管理岗位工作的劳模、工匠、技术骨干、技术能手优先考虑,推荐人选中应有青年职工、女职工代表。按照这些标准,陕西筛除了基层推荐人选中的领导、管理干部,以体现“‘产改’好不好,产业工人说”的初衷。

  对于评价员队伍的任务,陕西明确了4个方面:宣传产改政策;广泛收集本单位产改过程中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职工对产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将收集的职工意见和产改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整理,每季度最少就有关工作与省产改办联络员沟通一次;有序参与本单位产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考核和评估。

  近日印发的陕西省《2021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将今年的“产改”任务列为7个方面20条,并分解到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等9个“产改”成员单位。这些任务包括:大力强化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产业工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大力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政治、经济、社会地位;进一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