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用心传递“娘家人”的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用心传递“娘家人”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07-06 09:04

  今年以来,陕西省彬长矿业大佛寺矿工会把牢“做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工作定位,以“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理念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做到知职工愿、暖职工心、解职工难。

  走进基层暖了职工心。该矿扎实开展“聚力发展强企有我”职工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党政工进区队班组、生产一线、“两堂一舍”,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倾听职工心声,征集合理化建议,并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工作落实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分级分类推进,限时办结,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困难帮扶解了职工忧。大力实施精准帮扶“365+”救助管理办法,通过困难职工日常救助、大病医疗救助、应急救助、金秋助学、“两节”慰问等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救助工作规范精准。针对职工个人发生重大事故或患重大疾病的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困难职工发放困难救助金。目前共对52名困难职工进行了帮扶救助,发放帮扶资金12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解了困难职工的忧、暖了职工的心。

  点滴关怀聚起职工力。该矿始终将职工的心头小事作为“娘家人”的头等大事,持续开展爱心缝补、井口送温暖、过生日送蛋糕等活动。为缓解职工停车难问题,建成了临时停车场,保卫部打造了“失物招领中心”,各车间工会建立了“爱心雨伞领用点”“贵重物品储物柜”等方便职工小平台……一件件实事办到了职工的心坎上,凝聚起了“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同时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巡视、生活监督委员会作用,定期对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巡视巡察,不断提升职工满意度。(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胡义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