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吴林豫:加班“出名”的工会干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吴林豫:加班“出名”的工会干部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3:13

  国际古筝协会会员、中国民族乐器学会会员、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黔南州音乐家协会理事,都匀市“先进工作者”……提起吴林豫,同事们对她的荣誉津津乐道,“多才多艺、能吃苦、业务精、勤奋好学。”是同事们对吴林豫最多的赞誉。

  吴林豫是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总工会干部,自2017年入职以来,在单位加班是“出名”的,同事都管她叫“工作狂”。

  初入工会时,面对繁杂的日常工作吴林豫常常抓耳挠腮,摸不着头脑,文档整理、账目分类、材料报告,不懂就学,不会就问。在工作之余, 吴林豫不断充实自我,《工会法》、《劳动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都被她攻下,短短一年时间她将工会日常工作全部熟悉掌握,对服务职工中心、工会财务和法工部业务了如指掌,从门外汉变成了“业务通”、“多面手”。

  2017年-2020年间,由于服务职工中心的同事都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驻村,服务职工中心只有吴林豫一人,为了更好地兼顾完成服务职工中心工作,2018年二孩产假还没有休完的她就回到工作岗位上,一人肩负起服务职工中心、工会财务、法工部的工作。面对任务量大、没有人手的实际困难,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

  由于兼顾多个岗位,忙碌成了吴林豫每天的主旋律,虽然工作繁重,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在她的努力和协助下,都匀市总工会2020年顺利完成了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和省总困难职工的第三方评估工作,省总工会困难职工的第三方评估结果在全州名列前茅。

  “你要说不累,那是假的,工作太多了加班是家常便饭,2020年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任务重,白天走访考查选址,晚上回到办公室加班赶材料,这一年差不多有300天左右都在加班,加班太多,老公还一度来单位核实加班真实性。”提起去年加班的小插曲,吴林豫害羞地回忆。

  作为职场女性,吴林豫每天早出晚归,勤勤恳恳,但作为妈妈、妻子、女儿 ,她深有愧疚。“每天早出晚归,我上班时孩子们在睡觉,我回家时他们已经睡着了,年幼的孩子们会因为缺乏母亲的陪伴而时常有抱怨,但作为职场女性,事业、家庭有时候也会难以兼顾,我希望自己在工作中做出成绩,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让他们感到有这么努力的妈妈是自豪的。”吴林豫红着眼说。

  作为困难职工帮扶的负责人,吴林豫带领所在部室的社会化工作者和见习大学生一步一步按流程耐心、用心地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依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已对全市10个乡镇办事处(街道)社区、园区和63个困难职工企业、540多户已建档困难职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对其他原因新出现的城镇困难职工,严格规范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梳理程序并按照规定程序核定并录入“工会帮扶系统”。对已建档单位各基层工会组织,采取集中统一规范填写新的《困难职工档案表》的方式认真填报、确认签字,建立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台账。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不断完善、健全城镇困难职工常态化长效帮扶机制,精准施策,确保了工会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都匀市在2020年实现全国同步小康作出工会贡献。

  “金秋助学活动”开始以来,吴林豫积极与扶贫局、团市委、民政局进行数据比对,对符合条件的群众逐一进行联系帮扶。了解到学生王某洁家庭情况困难后,吴林豫主动帮助让她知晓金秋助学的政策,过程中王某洁担心资料准备不齐全、资料审核不通过,情绪低落,吴林豫主动以大姐姐的身份与之交流,一边耐心地和她解释资料的准备流程,一边尽心尽力地与资料审核人员进行沟通,终于帮助她成功获得了助学金。

  “这些都是我们作为工会人应该做的工作,我会认真对待和做好每一项工作。”吴林豫说。(陈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