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继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继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2 13:35

  原标题:威海:继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6月21日,威海市召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威海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威海市首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情况,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聚焦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完善学历教育与培训并重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通过打造“没有围墙”的新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补齐高技能人才再塑造再培养的机制短板;要深化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组织产业工人广泛参加劳动竞赛,并通过深化职工全员创新品牌建设,在产业工人中掀起学技术、比创新、赛贡献的热潮;要着力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和待遇,指导企业建立以体现技能和创新价值为导向的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制度;要持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强势推进“三新”组织建会和“八大群体”入会,在镇村各类经济(合作)组织中广泛组建工会,实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把广大职工充分吸纳到组织中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