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陈雪玲:闻令而动 冲在抗疫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陈雪玲:闻令而动 冲在抗疫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1:00

  6月9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荔湾区北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10日一大早,广州市总工会党员志愿服务支队副队长、抗疫突击队队员陈雪玲又一次闻令而动,驰援站前街道流花中学核酸检测点。

  陈雪玲在给市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受访者供图

  “阿婆,您今年多大岁数了?把您的身份证给我,我帮您输入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陈雪玲已经多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很有经验。当天,她主动承担了为高龄居民登记信息、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的重任。戴着橡胶手套,透过布满水汽的防护面罩,她要在手机上输入、核对居民信息,不能有任何错漏,动作还要迅速。大部分老人都不太懂智能手机的操作,甚至没有智能手机,得陈雪玲帮着一点一点输入信息。碰上眼神和听力不太好的老人家,沟通交流还很困难,需要极大的耐心。

  更要命的是,防护服从头包到脚,35℃的高温下,陈雪玲的衣服里能倒得出水来。比闷热更让人难受的是口渴。“穿上防护服就不方便喝水,身上不停冒汗,还要一直说话,一天下来,我真的感觉嗓子要起火了。”她笑着说,口渴、闷热加上繁琐的工作,确实对志愿者的心理是极大的考验,“但是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顶上。”

  一个正在排队的阿婆看到陈雪玲体力不支,从人群中冲过来,递上自己熬的凉茶说:“姑娘,快喝一口。”虽然不方便饮水,但陈雪玲还是接过了阿婆的一片心意。“特别累,但是抗疫过程中经常遇到这种志愿者和居民相扶相助的事情,让我很感动。”她说。(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张任青子)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