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解难题

组成三十二个工作组,每月蹲点时间不少于一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06 07: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山东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解难题(主题)

  组成三十二个工作组,每月蹲点时间不少于一周(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蹲点干部要切实摆正位置,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真蹲、真干,尊重和依靠当地干部,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6月4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会议,宣读《山东省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守则》。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东省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此次蹲点单位对象主要为,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村(社区)工会和区域性、行业性工会,重点围绕劳动关系矛盾突出、工会工作薄弱和未建工会的企业所在地区开展工作。《方案》要求,蹲点干部要把推动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和平台企业建会纳入蹲点活动工作范围,着力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

  蹲点期间,每个蹲点机关干部在工作上要做到“四个一”,即:召开一次座谈会、宣讲一次政策、理出一张责任清单、形成一份情况报告。每个有蹲点任务的部门(单位),在工作上要做到“三个一”,即: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开展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会活动、形成一些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据了解,此次蹲点活动,山东省总工会机关32个部室(单位)各联系1个蹲点单位,各市总工会为每个蹲点单位选派1名干部,蹲点单位所在的县(市、区)总工会选派1名干部,组成32个工作组,合力做好蹲点相关工作。工作组每月不少于1周、全年累计不少于3个月,赴蹲点单位开展工作。

  为确保蹲点活动取得实效,《通知》要求,蹲点活动期间,建立信息通报、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机制。省、市总工会对每个蹲点单位补助工作经费1万元,蹲点单位所在的县(市、区)总工会配套补助1万元。省总成立专班对蹲点活动的工作成效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对蹲点活动中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

  “蹲点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接地气、查实情、办实事,掌握基层和职工所想所急所盼,聚焦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推动解决问题。”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