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抗疫路上,“娘家人”为你护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抗疫路上,“娘家人”为你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06-03 14:39

  自“5·21”疫情发生后,所有深圳人齐心协力、严肃以待。本着对他人和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及时接种疫苗、全力抗疫……这一切秩序井然的背后,离不开在高温与暴雨双重“烤验”下,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当然也少不了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的工会人。

  筹集422万元 关心关爱防控一线高风险职工

  “5·21”疫情发生后,深圳市总工会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发动组织力量,第一时间筹集专项经费约422万元,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小区、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高风险职工约17万人。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一行前往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

  盐田区总工会向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基层工会核酸检测采集点一线职工,送去了一批批抗疫保障物资。

  龙岗区总工会一行慰问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的相关工作人员,及时“送清凉”到抗疫一线,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

  主动对接“一对一”挂点联系服务街道 助力疫情防控

  派遣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5月21日深圳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为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疫苗接种、核酸筛查等工作正在龙岗区等地有条不紊进行,而深圳市总工会“一对一”挂点联系服务街道就在龙岗区南湾街道。

  疫情面前,工会人从不畏惧。为了解决南湾区街道人手短缺问题,深圳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派遣党员先锋队奔赴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富盈科技园核酸检测点,全力协助南岭村社区做好常住居民核酸检测电话通知、维持秩序等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快速检测,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工会力量。

  主动联系,送去抗疫保障物资

  了解到南湾街道急需毛巾、防暑降温饮料等抗疫保障物资,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购买,主动做好防护用品保障,竭力解决一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映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艳玲率队前往“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一线人员,并为他们送上了一批抗疫保障物资。

  这些工会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港运工联会积极组织20名志愿者,分别在永安路口、A、B闸口关键路段和交警、交通以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共同参与路面秩序维护和司机慰问。港运工联会还在每个执勤点准备了水、食物和抗疫等物资以便排队入港司机的不时之需。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岗区坂田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古凤绮正在指导居民有序扫码、参与核酸检测。

  以上只是这些天来在抗疫一线出现的感人镜头之一。接下来,深圳市各级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作用,配合防疫大局协助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为一线防疫职工解决好后顾之忧!(深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