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6 13:40

  原标题:黑龙江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世光

  5月25日,2021年黑龙江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

  2020年,黑龙江省被确定为全国两个全面改革试点省份之一,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本期培训班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工作部署,推进黑龙江省产改工作取得新成效。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在讲话中指出,深刻把握产改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确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宋希斌要求,要勇担职责,肩负使命,不断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向深入。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特别是要切实抓好“1.5万名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骨干培育工程”,夯实产业工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基础。要助推产业工人建功立业、素质提升。深化“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研究制定农民工、“八大群体”“三新”领域职工、困难职工学历与技能提升措施,建设一批省级实训基地。要持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做实普惠服务项目品牌;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加强会员动态管理,健全完善职工维权机制,推动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不断推动产业工人地位提高,增强产业工人获得感。要推广“人教岗”模式。联合人社、教育等部门,调动各方资源,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要抓好第二批改革试点。重点破解本地区、本产业在推进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年底前要形成重点突出、各具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示范典型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试点单位带动作用。

  培训为期3天,黑龙江省产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各市(地)总工会、产业工会分管产改工作负责同志,产改试点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总工会各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