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特殊的母亲节礼物,“职工妈妈”很受用! - 工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特殊的母亲节礼物,“职工妈妈”很受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1 09:50

  周文

  5月8日下午,北京建工党校工会举办了“好好说话,做让孩子幸福的父母”的讲座,在提升广大职工亲子沟通教育能力的同时,也为“职工妈妈”送出了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

  近年来,因父母与孩子缺乏沟通或沟通不畅而导致家庭矛盾,甚至演变为家庭惨剧的新闻屡见不鲜。“职场妈妈”平时忙于工作或处理家庭琐事,很容易忽视子女的心理问题,也可能发现了问题却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情急之下生气发火自然难免。有职工曾经不解道,“我们为什么常常对外人很客气,而对亲人却无法好好说话?”以上,或许是原因之一。

  当前,我们单位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会组织从关心职工的生活和帮助职工解决困难的角度出发,在征询女职工意见后,选择临近母亲节举办一堂亲子课,邀请专业讲师现场授课互动,传授亲子沟通的技巧方法,这既体现了密切联系职工的使命担当,更满足了“职工妈妈”的实际需要,帮助她们从心理上拉近了和孩子的距离。

  今年母亲节礼物之所以特殊,一是它超越了满足职工物质需求的层面,不局限于传统的福利,使“职工妈妈”的收获更惊喜、更实在;二是它代表了企业为职工办实事确实是走心了,使大家感受到职工有所呼、企业有所应,办事的针对性更强了;三是它激发了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职工在家庭中减少了烦心事,工作中自然就可以“轻装上阵”,从而激发更多的劳动热情。

  纾解“职场妈妈”的育儿难题,是企业为女职工做的一件实事。同理,只要企业静下心、沉下身,走进职工群众、了解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最能直接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