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劳模说】一把尺子量到底 - 劳模故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听劳模说】一把尺子量到底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15:35

  所谓“一把尺子量到底”,就是用同一个标准、实现同一个目标、达到同一个效果。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具有严明规范的业务素养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北京市园林绿化工程管理事务中心质量监督二科科长白涛就是这样的人。

  他带领科室人员先后完成了2008年奥运会绿化工程、国庆天安门广场及沿线花卉布置、第九届园博会北京园博园锦绣谷绿化工程、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城市绿心、滨河森林公园等一项项重点绿化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为首都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基石。

  每逢国庆前夕都是白涛最繁忙的时候,他带领科室人员承担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一干就是14年。2019年,白涛和他的团队从源头上保证了花坛的主结构全面稳定,确保了国庆70周年花坛的景观效果。

  质量监督工作首先要有一把“有法可依、依规而行”的尺子。为此,白涛悉心琢磨并推行“质量监督三化”:执行《监督方案》制度化、质量要求标准化、应用文书格式化。为了适应新形势新环境下园林绿化工程的质量控制和管理,白涛和他的团队经过一年的反复修改完善,新版《园林绿化施工及验收规范》终于正式发布。该标准已经成为指导各类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和验收的蓝本,广泛被政府和市场所采用。

  一把尺子量到底,是对被管理者的公平,是对百姓的负责,更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