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劳模说】“树博士”的绿满京华梦 - 劳模故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听劳模说】“树博士”的绿满京华梦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15:35

  生活中,他是博学多识的谦谦君子;工作中,他是雷厉风行的拼命三郎。学林业他孜孜不倦12年,干林业他沉浸其中18年。王金增如一名工匠,用30年如一日的坚守,精心雕琢着他心中的“绿满京华梦”。

  潜心3S技术,林业信息化全面推广

  2002年,博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森林培育学专业的王金增,在北京市林业勘察设计院参加工作,投身到林业信息化事业中来。

  10年来,他基于“3S”技术,开发建立了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系统、调查信息系统和全市园林绿化协同管理系统;他编制规划设计、标准规范等40余项,将GIS在林业中的应用推广至全行业,培训了专业骨干1000余人。

  伏案规划设计,百万亩森林跃然纸上

  2012年,市委市政府做出实施百万亩平原造林的重大决策。作为林业技术精英,王金增被组织点将,担任规划发展组组长。

  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前期手续办理等成为他案头的重要工作。他的足迹踏遍了全市百万亩造林典型地块,亲自审查过的图纸不下五百套。他以林木为棋子、地图为棋盘,在首都北京的版图上呈现出一个百万亩绿色森林的清晰轮廓。

  坚持高质量发展,新一轮百万亩谱新篇

  2018年,市委市政府以更大魄力启动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王金增全面担纲工程建设。

  为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新发展理念的渗透、工程建设质量的把关、绿色循环科技的推广、养护试点示范的开展,无一不让他牵肠挂肚。

  如今,170余万亩森林拔地而起,蔚为壮观,在京华大地上谱写了一个个沙坑变绿洲、坑塘变湿地、垃圾场变身后花园的绿色传奇。随着工程实施,首都生态格局不断完善,绿色空间大幅扩展,“树博士”的“绿满京华”梦,一步步从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