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两会时间(十):系统阐述军民融合发展的三个看点
//www.workercn.cn2015-03-1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2015年3月12日,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信报道,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如一人……这些话,大家耳熟能详。今天(3月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习近平重点谈了军民融合发展问题。

  此前,习近平在多个场合谈到这一问题,但今天是第一次明确提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用较长篇幅进行了论述。视点君整理了今天讲话的“干货”和习近平此前的相关论述,以飨读者:

  看点一: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习近平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

  (2014年2月13日,福建,抗美援朝老战士吕仕林(左二)和老伴钟芳媛(左一)品尝着边防和边检官兵们为他们包的元宵,提前感受浓浓的元宵团圆气氛。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看点二:军地双方要“一盘棋”

  习近平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要强化大局意识,军地双方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要强化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

  ——要强化战略规划,拿出可行办法推动规划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问责机制,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和执行力;

  ——要强化法治保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引导、保障作用,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化水平。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