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劳模说】京华播绿人 - 劳模故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听劳模说】京华播绿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15:32

  他是首都园林绿化战线上奋斗了25年的“老园林”,他是首都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亲历者,他先后担当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等重大生态建设工程,他就是京华播绿人——袁士保。

  2009年,京冀两地政府决定在张家口、承德地区官厅水库、密云水库上游实施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工程,规划到2020年在上游集水区造林100万亩,彻底改善“两库”上游生态环境质量。袁士保从政策制定、规划编制,到工程管理、质量管控,乃至检查验收,全程参与。造林季节整天在山上摸爬滚打,与技术人员实地踏查,辛苦付出终于换来了丰硕回报,放眼望去原来光秃秃的山坡披上了浑厚的绿装,这项工程成为了京冀津协同发展生态领域率先突破的典范。也正是全过程参加这项工程建设,使袁士保对造林绿化工程管理更加得心应手。

  为了改变工程造林营林粗放的经营模式,袁士保借鉴国内外造林营林经验,结合首都林业现状,组织编制《北京市太行山绿化工程规划》等工程规划15项,制定《北京市营造林质量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10余项,修订技术规范和标准7项,为推进首都营造林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基础性贡献。

  十年树木,已是层林尽染时;千秋功成,还需扬鞭再奋蹄。生态建设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