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核酸检测机构被曝造假 资质如何保证?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一核酸检测机构被曝造假 资质如何保证?

来源:看看新闻
2022-05-23 08:35

  原标题:北京一核酸检测机构被曝造假 资质如何保证?

  又有核酸检测机构出事了。

  

  北京一家名为朴石的医学检验实验室,日前在官方的突击检查中就被发现,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也就意味着,可能较大批量样本还没检测/就直接出具结果。这一造假行为,性质太恶劣!

  

  朴石医学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了北京市房山区较大范围、较长时间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任务,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房山区这些样本中有阳性感染者,很有可能会因此漏检,埋下社区隐匿传播的风险。目前,朴石实验室已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公安机关也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立案侦查。

  

  11.png

  

  在我国现行疫情防控体系中,核酸检测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检测需求也相应激增。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实验室约1.3万家,取得核酸检测资格的技术人员15.3万人,核酸检测市场规模已突破100亿元。

  

  "核酸检测"俨然成为了新的"风口",不少第三方检测机构"跑步入场",为常态化检测需求提供了保障。但我们也看到,上海、安徽合肥、河南等多地相继出现了漏检、丢样本、假阳性等案例。核酸检测涉及到疫情动态清零的大局,也牵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作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防线之一,一旦"失守"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要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一方面要加强政府督导,第三方监测,提高企业的检测管理水平,但更重要的是,一旦发现企业有错漏误报等,一定要严惩不贷,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