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唱《本草纲目》,还有腹肌,重映的周杰伦全网刷屏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没唱《本草纲目》,还有腹肌,重映的周杰伦全网刷屏

来源:极目新闻
2022-05-22 09:10

  原标题:没唱《本草纲目》

  极目新闻记者 张聪

  视频剪辑 何川

  9年前,周杰伦还有腹肌;9年前,没有疫情,我们还能在体育场摇动荧光棒,看周杰伦,看五月天,看孙燕姿,看蔡依林……

  5月20日,一个“说爱你”的日子,却因为周杰伦演唱会的重映仿佛多了一些怀旧的伤感。当晚8:00,腾讯音乐娱乐旗下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在微信视频号、QQ音乐等多平台联合重映2013年周杰伦魔天轮演唱会。

  两场演唱会超1542万人预约

  结束时视频号平台涌入2243万人

  

  

12小时预约破1000万人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17日重映消息官宣后,周杰伦两场重映演唱会在12小时内于四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突破1000万预约人数。

  

5月20日21:50分,预约人数QQ音乐单平台破1566万

  据极目新闻记者统计,重映播出前10分钟,仅5月20日播出的魔天轮演唱会在QQ音乐单平台的预约人数就已突破776万,再加上明晚重映的周杰伦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两场演唱会在QQ音乐单平台的预约人数突破1542万人。

  预约人数爆棚,重映时点击观看的人数也不少。

  

直播画面中的荧光海

  5月20日晚8:50,演唱会重映开启50分钟之后,周杰伦2013摩天轮演唱会在微信视频号的观看次数已突破400万次;20分钟后的9:20,数据来到1452.6万人次;9:33,超过2041.3万人来过直播间;至9:40演唱会重映完结时止,一共有2243万网友在视频号点开过这场重映的演唱会。

  有腹肌的周杰伦?!

  你没看错,还是跟刘畊宏练的!

  从《惊叹号》《龙拳》《最后的战役》到《一路向北》《不能说的秘密》《双截棍》《明明就》,再到《龙卷风》《青花瓷》《彩虹》《开不了口》,9年前这场演唱会记载下了周杰伦的许多经典。有意思的是,因为是9年前的演唱会视频,不少不明真相的观众点进演唱会开场后被周杰伦的腹肌“惊呆”,“咦?杰伦减肥怎么这么成功!这腹肌是不是贴上去的?”

  

9年前的腹肌再刷屏

  当然不是。2013年6月29日晚,魔天轮演唱会曾空降沌口体育馆,极目新闻记者当时在现场目睹过周杰伦展露腹肌燃动全场尖叫这一幕。

  而当时,尚未公开与昆凌恋情、尚属“单身”的周杰伦对身材管理相当热衷,在刘畊宏——对,你没看错,就是在最近最火的刘畊宏的帮助下,他苦练出了六块腹肌!

  但……后来的事情就不多说了,要怪,就怪奶茶吧。

  而一个瘦瘦的周杰伦也终于让所有网友意识到,当天的“演唱会”不是2020年以后每每能够掀起讨论热度的直播演唱会,而是一种新型怀旧形式——过往演唱会的重映。

  几代人的共同狂欢

  演唱会重映或开启行业新空间

  即便是重映,周杰伦这场演唱会也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刷屏。

  “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再看一场演唱会”“距离上一次看周董演唱会已经4年了”的感叹成为主流,不少网友还手举曾经的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与这场重映演唱会的画面合影,“2015&2022”“2013年&2019&2022”等独特表达方式在朋友圈刷屏。在微博有网友提到,2013年在现场听到周杰伦的《一路向北》泪流满面,于是跟身边的小伙伴表示,“以后一定要买VIP看周杰伦的前排”,这个女孩在2019年真的买到了2020年周杰伦演唱会的VIP,但后来,演唱会取消,这趟“前排观伦”的梦,到现在还没有实现。

  作为少数能够贯穿80后、90后甚至00后青春时代的天王巨星,当晚重映的周杰伦演唱会也罕见给出了“三代人”同时刷屏的场景——80后回忆大学宿舍贴满周杰伦海报的床头;90后回忆不到十岁时初听《青花瓷》的惊艳;00后在遗憾高中时错过的周杰伦演唱会门票;甚至还有正在后悔的“10后”在微博哀叹:“我为什么不早几年听周杰伦,听还有下颌线的周杰伦!”

  值得一提的是,从线上直播演唱会,到线上重映演唱会录像,疫情当下演唱会直播的生态经由周杰伦两场演唱会的重映开发出了新的想象空间:如果歌手暂时没有办法以直播的方式带来演唱会,那重映是不是也是一种帮歌迷“解渴”的有效方式?尤其是我们发现,重映的周杰伦演唱会还附带著名饮料品牌的冠名商,这显然也是一种可尝试的盈利尝试。

  反正,在朋友圈,已经有人向TME呼唤,“啥时候能看到张学友演唱会回放?哪场都行,付钱也行!”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