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回应“拿4岁儿子压岁钱还贷款”:没想到有6万,生意好转会还给孩子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家长回应“拿4岁儿子压岁钱还贷款”:没想到有6万,生意好转会还给孩子

来源:极目新闻
2022-05-15 08:58

  原标题:

  家长回应“拿4岁儿子压岁钱还贷款”:没想到有6万,生意好转会还给孩子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胡迪凯

  视频剪辑 彭婉馨

  5月13日,河南一段“夫妻用四岁半儿子压岁钱还贷款”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5月14日,当事夫妻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去年做生意家里总共贷款了30万元,眼看5月15日就是还款最后期限了,由于家里生意不景气,他们无奈之下就想到了儿子的存钱罐,没想到里面会有6万多元。

  这对夫妻发布的视频显示,孩子的存钱罐是一个四面封紧的木箱子,孩子父亲用刀将存钱罐撬开,里面有许多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和少部分20元、50元面值的人民币,这些纸币几乎要将存钱罐塞满,孩子还在一旁问道:“这有多少钱?”视频最后,这对夫妻将存钱罐里的百元人民币整理成6沓。

  上述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称:“压岁钱,比我的存款还多。”“我30多岁了,还不如一个四岁半的孩子有钱。”“以后记得还给孩子,毕竟孩子也存了很久。”

  5月13日下午,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一家住在河南商丘,去年做生意家里总共贷款了30万元,此前他们已经还了一小部分。最近家中开的玩具店生意不景气,没有收入,眼看5月15日就是还款最后期限了,无奈之下,只能临时借用一下儿子的压岁钱来还款,当时从存钱罐中取出了六万四千多元,钱已经存到银行还了贷款。

  通过孩子母亲提供的银行还款短信截图,极目新闻记者看到,5月13日下午,一笔6万余元的存款被存入银行账户内,在归还了26万余元的贷款本息后,卡内余额只剩下700余元。

  孩子的父亲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4岁半,小儿子今年1岁多。视频中的存钱罐是大儿子的,孩子出生后每年的压岁钱都存了进去,撬存钱罐前他问儿子说能不能借用一下压岁钱,儿子很痛快地答应了,“我们一直有给小孩存压岁钱的习惯,小儿子也有一个同样的存钱罐。当时撬开大儿子的存钱罐时,也没想到会有六、七万,以后生意好一些了,肯定会将钱还给他,也会继续给孩子们存钱。”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