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同堂接力抱满月宝宝,107岁“仙翁爷爷”满脸幸福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代同堂接力抱满月宝宝,107岁“仙翁爷爷”满脸幸福

来源:极目新闻
2022-05-07 10:16

  原标题:五代同堂接力抱满月宝宝,107岁“仙翁爷爷”满脸幸福

  极目新闻记者 杜光然

  视频剪辑 王鹏

  5月3日,山东一段“一家人五代同堂接力抱满月宝宝”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107岁高祖父与满月宝宝对视的画面,让众多网友羡慕不已。5月6日,视频拍摄者郭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是视频中107岁老人的孙媳妇,是满月宝宝的堂姥姥,“当天正好是小宝宝满月的日子,她随手拍下了一段五代同堂的视频,没想到火了。”

  现场视频显示,在一户民房院子里,一家人五代同堂并排而坐,依次怀抱还在襁褓中的小宝宝,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视频拍摄于山东菏泽市单县谢庙村,视频里是家中的五代人,其中最年长的高祖父已经107岁。网友纷纷点赞评论道:“这是多少钱都比不了的欢声笑语”“好幸福的五代同堂”。

  谢庙村一位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视频中的高祖父在他们村里很有名,大家都称其为“仙翁爷爷”。老人如今已107岁高龄,精神状态饱满,乐观积极,一把花白胡子气质非凡。目前,村里有不少高龄老人,大部分都是四代同堂,像“仙翁爷爷”这种五代同堂的比较少见。

  1.png

视频截图

  拍摄上述视频的郭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是视频中“仙翁爷爷”的孙媳妇,是宝宝的姥姥,今年30多岁。很多人不敢相信她的辈分,但事实就是如此。5月3日,刚好是小玄孙满月的日子,孩子的父亲带宝宝到家里看长辈,当时五代人正好都在,有亲属让长辈们轮流接力抱一抱小玄孙,沾沾老人的福气,她则随手拍摄了这段视频。

  郭女士说,很多人都很羡慕长寿的爷爷,其实这都源于爷爷乐观的心态和积攒下来的福气。爷爷农民出身,为人和善,乐于助人,遇到什么事情都保持乐观的心态,爷爷年轻的时候是一名赤脚中医,村里哪户人家生病了,他都会帮忙去看病。家里人也传承了爷爷济世救人的理念,爷爷的后代中就有很多人是医生。爷爷在吃饭上也不挑食,胃口不错,平时也喜欢喝点高度粮食酒。爷爷也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就比如直播和拍短视频,他就非常感兴趣,“仙翁爷爷”就是粉丝给取的昵称。

  目前,大家庭里有一百多口人,每年春节是家里最热闹的时候,大家一起吃团圆饭,都要置办好几桌。爷爷特别喜欢小辈,但可能不善于表达,见到小玄孙的时候爷爷嘴上的话虽然很少,但能看出爷爷眉眼间的开心和内心的欢喜。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