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用废纸制作“防过敏粉笔套”,老师:暖心又感动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生用废纸制作“防过敏粉笔套”,老师:暖心又感动

来源:极目新闻
2022-05-01 11:00

  原标题:

  学生用废纸制作“防过敏粉笔套”,老师:暖心又感动

  极目新闻记者 曹雪娇

  视频剪辑 轩逸瑶

  老师对粉笔过敏,学生们用废试卷制作“防过敏粉笔套”,引起网友的关注与点赞。4月30日,当事老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觉得暖心又感动。

  网传视频显示,十几支粉笔套着纸套,放在一个塑料瓶制作的粉笔盒中,瓶子上还写着“English teacher专用”,视频发布者称,这是班里的学生看到她用粉笔过敏后,专门帮她做的。对此,网友们纷纷称赞:“爱是相互的,老师平时爱护学生,学生懂得感恩老师。”

  QQ图片20220430170003.jpg

视频截图

  视频发布者刘老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在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学校教英语,负责高二年级两个班级的教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上课用粉笔写板书时,手会特别痒,下课后手还会起红疹。为了解决过敏问题,她自费买了多媒体笔使用多媒体设备上课,但有时会忘记带多媒体笔到教室,还是免不了使用粉笔板书引起手部过敏。

  4月24日,刘老师到教室准备上课时,发现学生用讲桌里的废卷子做了粉笔套,把每支粉笔包起来,并用塑料瓶做的盒子放起来,供她专用。学生们还告诉她,以后就用这个专用粉笔写字,就不怕过敏了,也不怕忘记带多媒体笔了。

  “看到这盒粉笔觉得暖心又感动。而且孩子们还很贴心,特意把粉笔头露出来,方便我辨认颜色。”刘老师说,她平时和两个班的学生相处得很好,考虑到高中学生的自尊心很强,即使学生犯错,她也从不骂学生。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