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跨越运营车站同时吊装双天桥工程施工完成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内首个跨越运营车站同时吊装双天桥工程施工完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5 15:05

  原标题:国内首个跨越运营车站同时吊装双天桥工程施工完成

  6月13日凌晨1时,随着最后一片长49.3米、重224.22吨的天桥钢桁架徐徐落下,由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淄博火车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旅客天桥和市政天桥吊装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淄博站改造完成重要关键性节点,实现淄博火车站南北新跨越。此次吊装采用国内罕见的特大型2000吨级履带吊,是目前国内仅有的跨越运营车站同时吊装的双天桥工程。

  本次天桥吊装施工自6月9日开始至13日凌晨结束,分别利用4个凌晨的夜间胶济客专“天窗”时段进行吊装。旅客天桥和市政天桥东西并列,分别由5个拼装段组成。旅客天桥连接南北站房,结构本体高度6.59米,长172米,横跨4个站台, 10股车道。市政天桥连接南北站房外侧落客平台,供旅客南北双向通行,长度175米。此次中铁十局跨淄博站分别吊装2个主体节段,一举跨越淄博站4个站台和站内10股线路,完成了难度最大的重点工作。其中吊装的最大节段重达235.41吨。天桥剩余拼装段的施工,将在吊装完成后45天内完成施工。(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邓崎凡 通讯员 范云峰 邵帅)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