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莫让高考后的“消费季”成为“烧钱季”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莫让高考后的“消费季”成为“烧钱季”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4:39

  伴随着高考的结束,终于“卸下重任”的高考考生们开启了“放松模式”,这也意味着一场火热的“后高考经济”大戏正式拉开帷幕。然而,这场高考后的“消费季”却让一些人过成了“烧钱季”:有的考生不顾一切地追求高端电子产品;有的互相攀比毕业旅行;还有的盲目跟风医美整形......

  寒窗十几载,一朝终“得闲”。高三毕业生想要释放压力本无可厚非,但凡事都要讲究一个“度”。如果不考虑家庭的经济状况,一味地“报复性”消费,虽然潇洒了自己,但却苦了父母,到最后可能不但感受不到放松,反而会成为一种负担。

  所以,高考生面对“后高考经济”的消费热潮,不可盲目追捧、过度消费,要秉持理性、量力而行,莫让高考后的“消费季”成为让人难以承受的“烧钱季”。

  从另一方面来看,“后高考经济”也是帮助他们树立消费观的一堂“实践课”。长期以来,孩子们的消费选择大多都是父母“包办式”决定,自身缺少理性的消费控制能力。而高考后其实是一次难得的引导机会,家长们如果能借此让孩子明白什么样的消费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进而引导孩子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无疑将让他们受益终身。(赵巧萍 郭振清 张征 李嘉宇)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