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开拓号”盾构机始发现场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探秘“开拓号”盾构机始发现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2 11:08

  原标题: 探秘“开拓号”盾构机始发现场

  5月31日下午,随着“开拓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并向前推进,南京地铁3号线秣周东路站~和风路站区间正式开启盾构掘进施工。作为南京第二条过江线路,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江北的林场站穿越长江至南京南站,二期工程由南京南站延至江宁区的秣周东路站,此次的三期工程北起秣周东路站,沿双龙大道西侧向南延伸,止于秣陵街道站,线路全长约3.3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2座地下站,分别为和风路站和秣陵街道站。

  据项目承建单位中铁一局项目负责人介绍,受施工场地限制,3号线三期工程要在秣周东路站与和风路站的盾构区间中延伸一段明挖区间,才能满足两台盾构机始发井的建设空间,对施工的要求极高。为此,建设、监管、施工单位多方联动,多次对接优化交通疏解、管线迁改方案,有效促进了工程建设进度。此外,为了保障盾构施工安全,项目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基坑涌水涌沙、地面沉降、消防安全等多项应急演练活动,提前辨识后期施工过程中的风险点并建立预防措施,做到未雨绸缪,保障工程建设安全。(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群 通讯员朱晓坤)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