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举办“六一”“云端”共唱文明之歌活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丰台举办“六一”“云端”共唱文明之歌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2 07:52

  原标题:北京丰台举办“六一”“云端”共唱文明之歌活动

  “文明是灿烂的笑容,文明是动人的风景,文明是普通的事情,文明是美丽的心灵。”电脑屏幕前,北京市丰台区的百余名丰台中小学生一边舞动文明“手势舞”,一边唱起原创《文明歌》。由于疫情,今年“六一”,孩子们虽然还在居家学习,但丰台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据悉,今年是丰台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第二年,丰台区教委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文明校园建设的同时,也充分发动在校学生,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城文艺汇演等形式参与文明城区创建,《文明歌》合唱就是其中一项特色活动。

  丰台五小合唱团的张赫臣老师介绍,本次线上演唱前后共有100余名合唱团员参与,覆盖了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所有年龄段学生,而每一名孩子的表演视频都是家长通过手机拍摄而成的。疫情之下举办这样的线上演出,一方面能通过孩子们的活动感染家长,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中来,另一方面则通过艺术的方式愉悦孩子们的心情,缓解居家的焦虑、孤独之感。(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