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在戈壁滩里落地生根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铁皮石斛在戈壁滩里落地生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08:42

  “种下去两个月了,你看还开出淡黄色的小花。这里阳光充足,无污染,病虫害少,长出来的药材品质肯定好!”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铁皮石斛大棚种植基地里,看着大棚里长势喜人的铁皮石斛,廖朝丽开心地告诉记者。

  廖朝丽是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目前已种植了20多亩,铁皮石斛深加工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

  铁皮石斛是我国最珍贵的中药材之一,素有“药中黄金”之美称。原产于云南、贵州等地。依托当地光照戈壁资源,2021年,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柯坪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绿健神农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建设1000亩铁皮石斛大棚种植基地。项目建成后,可生产石斛鲜条、石斛枫斗、石斛粉等系列产品,预计年产值可达2.8亿元。(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吴铎思)

责任编辑:张晟豪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