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起来 | 人工智能“能”在哪儿?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科普动起来 | 人工智能“能”在哪儿?

来源:红网
2022-05-23 15:27

  科普动起来

  原标题:人工智能“能”在哪儿?

  1956年,“人工智能”一词诞生在美国达特茅斯学院。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简称AI,是指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拓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技术科学。

  简单来说,人工智能是一门让机器变得智能的学科。

  “人工智能”在近60年的发展历程中跌宕起伏。

  它诞生后,语音助手让生活热闹起来;无人汽车让出行充满乐趣;智慧的家解放我们的双手。

  从群体学习机器人到智慧医疗;从图像识别到城市大脑;从水产养殖监控管理系统到车间机器人,人工智在全面赋能这个时代。

  那么,人工智能“能”在哪儿?

  目前,AI技术已经在农业生产、教育、医疗、工业制造、金融等领域遍地开花。具备自动清理粪便和智能化捡蛋系统的大型自动化鸡场;根据学生学习情况提供个性化训练的自适应学习系统;不用摘口罩就可以识别人脸的智能防疫终端;能够提高诊疗效率的AI智能诊断辅助系统;拓展人类的想象空间的AI实时特效;为银行提供自动决策功能的信用评分模型;为城市交通保驾护航的“城市大脑”等等。基于人工智能的各种产品在各个领域从事着不同的工作,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活质量,促进不同行业的发展和变革。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核心技术,人工智能的发展远不止于此,在不断的迭代中,科幻正在变为现实,一条通往未来的路正在徐徐展开。

  人工智能,注定会为人类社会带来巨大变革。

  (红网·飒青年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