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涉企侵财案件:只身盗走半吨铝锭 盗贼上演跨月“蚂蚁搬家”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警方破获涉企侵财案件:只身盗走半吨铝锭 盗贼上演跨月“蚂蚁搬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2 15:54

  原标题:

  重庆警方破获涉企侵财案件:只身盗走半吨铝锭 盗贼上演跨月“蚂蚁搬家”

  铝锭是一种金属原材料,一块铝锭,并不值多少钱,但架不住数量多——在一个工厂库房内,上百块铝锭不翼而飞,要知道,一块铝锭重5公斤,100块就是500公斤,小偷如何偷走如此巨量的铝锭?原来,小偷上演了一出“蚂蚁搬家”。日前,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西彭派出所民警快速侦破一起涉企侵财类案件,持续守护西部铝都的安全和营商环境。

  九龙坡区西彭镇被誉为西部铝都,遍布大大小小的铝制品上下游企业。今年4月中旬,西彭镇一家铝加工企业的仓库值班人员深夜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在库房中,看见有人来,拔腿就跑,从库房的一个窗户翻了出去。

  追赶未果,值班人员对库房内堆放的铝锭进行了清点。结果让人大吃一惊,100多块铝锭被盗,重量超过500公斤。

  值班人员报警后,西彭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作案时周边并没有可疑车辆,这么大重量的铝锭,嫌疑人是如何转移的呢?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名中年男子浮出水面,今年3月份以来,该男子多次潜入库房,有时候一个晚上多次实施盗窃,每次带走三五块,由于库房内铝锭储量较大,并不容易被察觉。

  男子作案时戴着帽子、口罩进行了伪装,厂区工友辨认表示,他们这里没有这种相貌的人。

  经过调查追踪,民警发现住在库房附近的村民杨某有重大嫌疑。民警随即在租赁房将其抓获。杨某对潜入库房盗窃铝锭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某交代,盗窃来的100多块铝锭已经被卖掉,共得赃款4000多元。

  因为住在离库房不远的地方,杨某对库房值班人员的活动规律比较了解。每次作案前,都会提前到现场踩点,从后窗翻进库房,趁值班人员在其他区域巡查时,实施盗窃。铝锭比较重,杨某采用了蚂蚁搬家的方式,每次只搬走几块。

  库房值班人员表示,这次教训深刻,现在已经加强了安全防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庆警方提醒,各工厂、工地、企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保看管,确保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废品收购行业的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能收购来历不明的金属、电缆等物品,如果发现有人销赃马上向警方举报。(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廖中健 )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