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火龙果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子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火龙果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1 08:24

  原标题:广西火龙果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子

  5月19日,广西隆安县,一排排绿油油的火龙果枝在太阳下显得格外茁壮,仔细看才会发现,枝条上早就结成了大果,也是翠绿的,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秀清告诉记者:“果子过几天就转红,六月初就可以收了,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批成熟的果!”

  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福农业”)成立于2014年9月,在隆安县丁当镇保湾村连片种植火龙果约5500亩,基地以发展火龙果种植和培育火龙果种苗为主,年产鲜果1.79万吨,年产值1.56亿元。

  脱贫攻坚以来,金福农业构建“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经营体系,形成土地流转有租金、基地务工有薪金、反包管理有酬金、超产分成有奖金、村企合作享股金的“五金”带农益农带贫益贫模式,带动35个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近700万元,常年聘请脱贫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68人到基地务工,每月临时聘用600多人次到基地务工,累计帮扶脱贫户(贫困户)10907户,42675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蒋少萱)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