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天光和他的智能卡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天光和他的智能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5 08:10

  原标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天光和他的智能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卡的应用范围已不再局限于早期的通讯领域,目前在金融、交通等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2022年,郭天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北京握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博士、智能卡研究专家,他拥有22项国家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了4项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2项地方标准的制订,专利技术应用在社保、金融、通信等多个智能卡领域,专利成果转化产值达83亿元,产品销售到全球的60多个国家。

  郭天光告诉记者,2008年是智能卡快速发展的一年,想让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大潮中不被淘汰,必须持续加大技术的创新和知识产权布局。于是,在他的推动下,北京握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以博士后工作站为纽带,公司形成了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团队已有超过200人,博士后、博士以及大量通信工程类人才组成了各种实验室研发团队,共同推动了智能卡技术的快速发展。目前,郭天光带领的技术团队研发的智能卡应用范围,已经涵盖了从生活到工业生产和消费的多个领域。

  郭天光表示,作为科研人员,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甘守孤独、淡泊名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