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非法改装电动车“驶”不得!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南宁:非法改装电动车“驶”不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4 07:58

  原标题:广西南宁:非法改装电动车“驶”不得!

  “我们店里的电动车全部可以解除速度限制!免费包上牌!”西乡塘区农院路一家电动车专卖店的销售员正在向《工人日报》记者卖力推销店里的几款热门车型,虽然“新国标”规定电动车只能使用48V铅酸电池,但加几百元可以帮改装为60V甚至72V的电池,大大提升电动车的速度及续航能力。

  2019年4月15日起施行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以下简称“新国标”)明确规定:电动车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得超过25km/h;在整车设计方面,全车重量(含电池)不能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得超过400W,电池电压不得超过48V;电动自行车的软硬件均应当具有防篡改设计,防止擅自改装或改动最高车速、功率、电压、脚踏骑行能力。

  “新国标下,电动车有一定的速度限制。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为了满足用户快速通行的需求,很多商家会将限速器拆除,或对限速器进行调整,还有对电动车的电机进行改装升级,这些都是为了提速而做出的非法改装。改装后车辆的速度极度增大,速度可从20公里每小时,飙升到了90公里甚至100公里每小时以上。”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黄警官叹说。

  另外,黄警官强调电动车加大电瓶、改了电机后,在超功率充电过程、超速驾驶过程中产生高热量,易导致自燃。

  2021年10月29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南宁生态产业园开展电动自行车“三无电池”相关实验。实验证明,电动自行车过度充电、改装电瓶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谈及下一步将如何整治电动车非法改装乱象,黄警官表示:“在执法过程中,我们严把入户关,电动自行车在注册登记时,按照厂家标记参数核验电动车,防止非法改装电动车‘钻空子’入户;一旦掌握大批量非法改装电动车利益链线索,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从源头进行打击,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蒋少萱 实习生 温潞影)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