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下无毒!英雄蔡晓东牺牲的边境线上,妻女为他点亮生日蜡烛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愿天下无毒!英雄蔡晓东牺牲的边境线上,妻女为他点亮生日蜡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08:05

  原标题:愿天下无毒!英雄蔡晓东牺牲的边境线上,妻女为他点亮生日蜡烛

  5月10日,是牺牲缉毒警察英雄蔡晓东的39岁生日。5月8日,妻子和女儿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鲜花和饭菜,这次蔡晓东机会失约,因为这场生日是在蔡晓东牺牲的边境线上。

  

  生日蛋糕上没有花哨的图案,一位身着蓝色警服,英姿飒爽的警察,背后立着的石头上,写着“初心使命”四个字。这个场景,正是取自蔡晓东生前的一张照片。

  去年12月4日,蔡晓东在边境一线抓捕毒贩过程中,与持枪歹徒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如今半年过去了,蔡晓东的女儿比以前长高了,也更懂事了。“爸爸,生日快乐!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弟弟、妈妈和爷爷奶奶......”女儿拿出了纸和笔,伏在地上认真地给爸爸写下了一封信。

  

  “愿天下无毒”,这是被切成好多块的蛋糕,唯独没有切开的几个字。在蛋糕店里,女儿特地嘱咐师傅要写上的一句话。她希望所有的人不再受毒品的侵害,也不会再有人像她一样,承受失去父亲的痛苦。

  “之前没有给你过过一个生日,但以后我每年都要给你过生日!祝英雄爸爸生日快乐!”女儿说。(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曾玉祥)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