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一线工人的“娘家人”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好一线工人的“娘家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08:05

  原标题:当好一线工人的“娘家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杜妍   

  淋浴间、就餐区、洗衣区、空调等,是标准化工地生活区的标配。5月10日,记者在中铁一局深圳沙河东管廊项目部上留意到,该项目部为一线工人打造了标准化宿舍、标准化食堂。

  据介绍,工人宿舍区全部采用标准化厢房,功能齐全,设有免费淋浴间、就餐区、洗衣区、晾晒区等。为方便工人的生活,每间宿舍配备免费的架子床和空调。在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为了切实解决工人的就餐问题,项目工会牵头建立工地食堂。该食堂提供安全可口的饮食,定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在疫情封控的特殊时期,由项目部免费提供饮食。

  为了当好一线人员的“娘家”,保障安全生产,项目工会每年组织一次协作队伍人员免费体检,体检内容涵盖心电图、血常规、内外科检查等,帮助协作人员了解身体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期,项目工会联合安质部门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关注一线协作人员身心健康,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为每位工人足量发放免费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工会通过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每一名职工贴心打造一个温暖“小家”——工地之家,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及工人宿舍区建设上,区内场地及主要道理均硬化处理,排水设施完善。为了满足职工的生活和娱乐需求,设置有职工活动室、读书角、室内外健身器材和洗衣房。

  在素质提升方面,项目部关注女职工权益,开设工地女校,鼓励和支持女职工在取证培训、论文发表、科研创新等领域的参与,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能力。工地女校自开办以来,先后开展过女职工插花、绘画、手工香囊、传统刺绣、团扇制作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女性健康、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多次培训。

  为打造“活力型”工地工会,项目工会持续开展“我的工地节日”活动,选取职工喜爱的爬山、赛跑、趣味运动等活动,让广大职工在节日里放松心身,享受生活。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以季度或者半年度进行职工集体生日会活动,为每名职工准备心仪的礼品和可口的蛋糕,相聚共庆生日。此外,在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等特殊的节日里,组织开展主题征文、读书分享会、主题摄影和小视频制作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