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个日夜,累计收治3651人,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通源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4个日夜,累计收治3651人,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通源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8 07:49

  原标题:54个日夜,累计收治3651人,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通源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5月6日,随着最后一批患者走出舱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顺利休舱,这也标志着长春通源方舱医院正式关舱!医疗队199名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历经54个日夜艰苦奋战,共收治患者3651人,治愈出院3518人,转出133人。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于3月14日正式接管通源方舱医院,副院长顾锐任总指挥,医疗队坚持新冠救治与基础疾病治疗并重原则,全力开展救治工作。设施设备不全,连夜准备;顶风冒雪,开舱收治患者;连夜腾出病房,安排床位……马不停蹄的背后,是一幕幕触动人心的难忘瞬间,最忙碌的时候,每名医护人员负责100名患者的医疗、饮食、起居和心理辅导,一个班次下来,他们面罩模糊,衣衫湿透,脸上留下的全是深深勒痕。

  一场场奋勇向前的接力奔跑,一幕幕令人感动的贴心守候……这些平凡的白衣英雄,不惧风雨、“疫”路逆行,用最美身姿给了人们不期而遇的温暖,给了世界生生不息的希望。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