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停工 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保进度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不停工 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保进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5 08:38

  原标题:“五一”假期不停工 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保进度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中铁四局建设的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以下简称崇凭铁路)站前2标段施工现场,11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正奋战在施工一线,为建设“壮美广西”挥洒汗水,全力保障工程快速推进。

  崇凭铁路为自治区重点项目,为在建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以下简称南崇铁路)的延伸,与南崇铁路同标准。线路自崇左南站引出,经宁明县北部、龙州县终至凭祥市,预留远期延伸至越南的条件。全线设崇左南站、宁明东站、龙州站、凭祥东站4个车站,正线全长81.52公里,桥隧比86.16%,建设工期3.5年,批复概算总投资142.86亿元。

  眼下正是项目施工的关键时期,该项目经理助理罗向彪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扑在施工现场。“3月13日,花山隧道揭示的超大溶洞成了我们施工进度的拦路虎,制约了我们近一个半月工期,经多方专家论证,最终我们采取棚架过渡方案实现掌子面掘进,全力以赴抢抓隧道施工进度。”罗向彪说到。

  来自甘肃的贾双凯是千余名工人坚守岗位中的一员,虽然五一假期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想着能为崇凭铁路建设献一份力,心里十分自豪。贾双凯笑呵呵地说:“我们都是自愿坚守岗位,不仅多一份收入,还能在雨季来临前抢施工进度。”

  “崇凭2标隧道长,进出口工作面多,我们先后投入了7台隧道液压仰拱栈桥、7台智能衬砌台车和7台自行式钢筋安装及挂布台车等工装设备,用来提高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负责人杨艳伟介绍到,“目前项目第三条隧道天西隧道也已实现进洞,对于我们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崇凭铁路东端经南崇铁路引入南宁枢纽与南广、柳南(湘桂)、云桂以及在建的贵南等高铁相连,辐射西南,沟通中南、华南地区;西端远期延伸至友谊关,与越南规划的同登至河内高速铁路相连,形成中国一东盟之间的重要国际运输通道,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推动兴边富民、构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重要经济走廊、把广西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具有重大意义。(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王辉 卜来龙 蒋少萱)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