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驭塔吊的“辣妹子”:斗室操“巨兽”,笑看云卷云舒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驾驭塔吊的“辣妹子”:斗室操“巨兽”,笑看云卷云舒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4 09:25

  原标题:驾驭塔吊的“辣妹子”:斗室操“巨兽”,笑看云卷云舒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史宏宇 通讯员 宋恒 蔡朝阳 许达

  新建渝昆高铁横贯渝、川、滇、黔四地,是国家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四局施工的泸州沱江特大桥是渝昆高铁川渝段“一桥一隧”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为2613.315米,桥梁主塔高113.2米,双柱式V型桥塔设计,在国内铁路同类桥型中首次采用。

  她叫梅源,是泸州沱江特大桥桥梁主塔塔吊女司机,出生于1997年,四川泸州人,2019年从事塔吊工作。虽然年纪轻,梅源时刻铭记“安全第一”的理念,她认为,开塔吊就要对工友们的生命安全负责。一间2平米左右的操作室、一张座椅、一根控制杆、几个按钮这就是梅源每天的工作环境。当被问到每天待在这么一个小小的地方会不会枯燥时,梅源回答到:“我的世界可不只是这”,在塔吊上看云卷云舒梅源觉得此刻自己就是天上的小仙女。

  由于是高空作业,忙起来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因此吃饭上厕所可能都会成为难题,不过这也不能难倒聪明的梅源。除了工作,性格开朗活泼的梅源也跟其他女孩儿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爱好,运动、旅游和拍照……特别是看着手机里自己参与的工程项目从开始到建成,她也会有满满的成就感。梅源表示,当沱江特大桥建成的那天她会更加骄傲自豪。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