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象“美甲”,分几步?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给大象“美甲”,分几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3 08:44

  原标题:给大象“美甲”,分几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实习生 王涛 

  “五一”劳动节前夕,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大象,享受到了“美甲”与“足疗”的待遇。公园大象馆的饲养员和兽医组成“美甲师”团队,为一头重达三吨的大象修剪了趾甲,并为大象的脚掌部进行了专门的护理。

  这头亚洲象叫昂亚,今年34岁了。大象脚掌底部有一层由结缔组织组成的脚垫,脚垫过度生长,就会变干、开裂甚至引发感染。结合昂亚的实际情况,饲养员和兽医为它制定了详细的修脚计划。

  给大象美甲和修脚并非简单。首先,前期对大象进行长期的行为训练。昂亚经过几个月的训练,这次终于能够安心享受“美甲”和“足疗”。其次,给大象修剪时使用的工具可不是普通的剪刀和指甲刀,而是用锉刀、刮刀、电磨等工具。再次需要注意,进行中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需要多人协作,确保人与动物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